11.28.2011

REVIEW: Laneige Brightening Sun Powder SPF50+ PA+++ 高效防曬亮肌粉餅 SPF50+ PA+++

Key Facts
- Product Name: Laneige Brightening Sun Powder SPF50+ PA+++ 高效防曬亮肌粉餅 SPF50+ PA+++
- Amount: 13g
- Ingredient:
蘊含維他命C有效預防皮脂氧化,配合Silicone 矽脂聚合物調控油脂分泌同時修飾毛孔,令肌膚時刻保持粉嫩亮澤 。另一重要成分Comfrey Extract西伯利亞紫草萃取高效抗炎及防曬,有助預防色斑的形成。(QUOTE FROM 官網 http://www.laneige.com.hk/?product_cat=4&p=552&product_series=pact_powder)


How to Use
- 建議於完成基本護膚程序後使用,或直接用作碎粉定妝之用。化妝後依然能隨時隨地用粉撲輕輕補充拍上,維持自然亮麗的妝容。(QUOTE FROM 官網 http://www.laneige.com.hk/?product_cat=4&p=552&product_series=pact_powder)
- 我平常會拿個大粉掃, 打圈沾粉, 然後輕掃上臉

What I Like
- PERFORMANCE:
粉餅分成黃色(中心)&粉紅色(外圍)兩部份. 黃色含維他命C, 粉紅色的則是防曬. 不必擔心會黃臉或紅臉, 因為用起來沒顏色的啦, 沒coverage, 所以不論什麼膚色都可用.


真心覺得這比起傳統液體防曬好太多了, 防曬系數高的液體防曬, 大部份質地較"立"(油膩), 或者泛白嚴重, 天氣熱時會流白汗, 不甚美觀.
而粉質的防曬比較清爽自然, 可以直接把它代替透明的定妝蜜粉, 於濕粉底後使用, 戶外活動時, 大概隔三四小時補一次.
加上補塗方便, 特別是化了妝, 要怎麼補防曬實在讓人苦惱. 大部份防曬都是液體, 不適合化妝後直接使用, 而一般有防曬度數的粉餅式粉底, 在多補幾次後容易變厚粉.
這塊防曬餅粉質幼細, 而且掃N層也不Kick 粉, 不粉樣, 也不太會過份泛白(嗯... 太興奮地掃N 層自然也是會略白), 順便當成Blotting powder也可, 吸一吸面油, 保持面部清爽, 一舉兩得.
- SUNSCREEN: 具SPF50+ PA+++, 系數高, 防曬表現不俗, 我在太陽最猛烈的澳洲認證過, 戶外活動曬了半天, 面部也沒有曬傷曬紅.
- VALUE FOR MONEY:  13g超大塊, 份量十足, 以其表現來說, HKD2XX, 相當大件又抵買.
- PACKAGING: 粉盒外觀設計蠻漂亮的, 小粉樸與粉餅之間以透明膠片作間隔, 保持衛生. 隨盒附送的小粉樸只作緊急時之用, 質素而言很雞肋, 另外還多送一塊作替用, 即使我並不用, 也算是貼心之舉.



What I Not so Like
- PACKAGING: 整體而言, 防曬粉盒有點巨形, 有點過厚, 佔了化妝袋不少空間, 有違我"Byebye Big Bag"理想的追求.

Where to Buy
- Laneige 專門店 (HKD260)

Emma Says
雖然夏天已過, 但防曬是長期抗戰, 畢竟紫外線一年四季都有, 今年Laneige 意外地成了我的好戰友.
Laneige 向來不是我杯茶, 護膚品化妝品香料甚重, 用過幾次重牌Sleeping pack, 臉癢到不行, 朋友也送過我3-step travel set, 無奈也是跟我八字不合. 其實防曬餅也有一股淡淡香味, 要湊很近很近才嗅出來, 所以還OK, 也沒有出現香料敏感.
這塊沒什麼廣告宣傳防曬餅屬個人大大大推好物, 現在唯一希望不要因銷量不佳而停產, 跟朋友推介時, 大家都沒有聽說過的樣子, 讓我有點擔心, 好物可遇不可求, 停產是最大的惡夢啊~

沒有留言: